【专更同人/原创文或ACG相关图

【邱乔】微尘浮光 chapter2

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!!!!棒飞!期待下小邱非的行动【下章不是你写么

梨落:


银钥插进锁孔里,发出金属相撞的声响,咔嗒一下,像是某种回应,门打开了。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那个最能让人平静下来的地方,那里是完全属于乔一帆的地方。 

乔一帆越过门关直接扑向沙发,松软的质地让他的半个身子都陷了进去。

尽管处于热辣的午后,但没有开灯的房间也明亮不到哪里,背阳的不利更是让这个无声的空间溺于昏暗。

Hybrid child。

乔一帆闭上眼,默念这两个单词。母亲的用意,他像是明白,却又不明白,但这都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他从未没想过会有谁和他一起生活之类的事。

Hybrid child是要投入感情才能成长的机体,而自己有什么感情可言?常年独居除了自由和方便以外似乎并没带给自己其他的好处,反而使心里那把长满锈痕的铁锁越坠越深,愈发封闭。

这样的自己到底能够给到那个孩子怎样的养料,结果不言而喻。

乔一帆转了个身,让身体更深地陷入沙发里,他喜欢这种被包围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知过了多久,也许几分钟,也许几个小时,反正大自然的光亮早已无力抵抗屋内的灰涩。

令人烦躁的电铃不断地发出“嗞嗞”的声响,此刻它有幸充当了一回闹钟的角色。

乔一帆翻了翻身,伸手把耳朵捂住,试图隔绝这无理的声源,但可行性显而易见地为零。清秀的五官逐渐皱成一团,无奈之下最终还是选择了屈服。

带着混沌的意识,乔一帆半睡半醒地拖着脚步走到门关,手指一勾便把门开了。偌大的房间里终于恢复一贯的平静。

撑起仍然困乏的眼睑,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是一个男孩。

白T,中长阔腿牛仔裤,深栗的短发干净利落,露出白皙颀长的脖子。即使打扮略显成熟也无法掩盖那微透稚嫩的面容。身高差不多与自己持平,很容易就能对上眼,清明的眼瞳如同黑曜般深邃,却无法从中读到任何东西。

空荡的门廊里两人无声地对望,首先打破这份沉静的是男孩。

“你好,乔一帆先生,从今天起我会作为你的Hybrid child和你一起生活,而你将会成为我的主人。”平淡的声线里不带一丝感情,但听起来却似触碰轻羽般地细腻舒服。

这么一提,乔一帆的睡意也顿时消退了几分,仔细一看,眼前的男孩正是今早才在叶修那里见过的那个Hybrid child。

当时他看到的只是这个Hybrid child的原态,僵硬的面容与木偶般无瑕的肌肤没有办法让人感受到任何生气。但如今稍加穿戴过后,倒是与正常人无多大差别。

“乔一帆先生?”男孩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提醒道:“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主人了。”

乔一帆微皱眉,他已经决定不接受Hybrid child了,即使是母亲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也如此。但现在的问题是,与这个Hybrid child面对面的时候,却不知道该如何拒绝。

直接对他说‘我不需要你’,也许会有些伤人。Hybrid child有伤心的感觉吗?

乔一帆烦恼地挠弄着后脑勺的碎发,咬咬牙说:“抱歉,我不能当你的主人,请你回到叶修老师那里去吧。”

男孩平静地看着乔一帆,看上去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产生丝毫的动摇,淡薄的唇瓣微张:“我已经是你的所有物了,乔一帆先生。不会再回到叶修先生那里了。”说完又向乔一帆靠近了点:“你是我的主人,无论怎样对待我都不需要感到任何的不适,所以无需对我道歉。”

男孩记得很清楚,这是乔一帆第二次对他感到歉意,明明还只是一天不到。

自己的主人到底是个怎样的人?他有些好奇。

“就算你这么说也不行,像现在一样自己一个人生活也不是一两年的事了,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也习惯了,往后的日子也打算继续这样下去,所以Hybrid child什么的”说到这乔一帆心里一滞,立刻停住,缓了会儿后才暗自庆幸那句‘我不需要’没有脱口而出。

“总之,就算你留在我身边,我也无法给予你什么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男孩坚定地直视着乔一帆的眼睛,“我不需要你给我什么,但只要是你所希望的无论是否有能力我都会为你去做,所以,让我留在你的身边吧。”

明明只是个Hybrid child,但话语里却无不渗透着真诚,这点乔一帆能感受得到。

另一边,男孩自己也搞不清楚,为什么会对这个待他如此冷谈的男人莫名地执着起来。

明明再被抛弃就好了,继续沉眠,就什么也不用管了。 

待续-


和 @我就是拖延症你来打我啊 漠烯太太玩接龙,所以我来更第二章啦 (●′ω`●)  

世界观借用了中村春菊老师的Hybrid child的 世界观

个人觉得这个世界观真的超棒!

然后期待漠烯太太的下一章(*´∇`*)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嘿;-)少年你这是在玩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